close

最近五月天的 "傷心的人別聽慢歌" 歌詞振奮人心。

很多人都說,傷心時不該聽慢歌,不過我卻認為其實傷心時聽快歌或是開心的歌反而會更傷心。

那種感覺就像是一個單身的人,看完一齣完美的愛情劇,當劇終看到男女主角開心在一起後,就突然想到現實中自己的情況,顯得更孤單。

 

我是一個在傷心時是絕對不聽快歌的人,

因為越聽快歌,就越覺得諷刺,就會哭的越傷心。

所以反而會聽一些慢歌,像是蔡健雅的無底洞、陌生人、達爾文或是孫燕姿的雨天、我不難過。

而最近比較常聽還有楊丞琳,"忘了"的那張專輯

 

聽慢歌時雖然也會感受悲傷,但往往聽著那些歌心情就會慢慢的穩定下來。

或許是因為沉靜在那歌詞裡,會邊聽邊想寫出這個詞的人到底是經歷了什麼悲傷的事情,才能寫出這樣的詞。

又或者會想,或許其實自己沒有這麼悲慘,如果跟那歌詞中的人比較的話。

 

像是林宥嘉的"浪費",每次聽,每次都會讓我想到以前喜歡某個人的時候,當時也是抱著這樣被浪費的心情等著。

但又想想,其實我沒有那麼勇敢,也沒那麼堅持。

歌詞裡寫著:「愛你這回事 整整六年」、沒關係你也不用給我機會,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

每次聽到這幾句時,就會覺得其實自己很可笑,當初以為自己已經很可悲了,曾經在浴室裡大哭,只因為覺得自己的付出怎麼會這麼不值。

實際上,或許我和歌詞裡的六年比起來,真是小小的一段時間。

 

所以,到現在只要心情低落或是傷心時,我還是會聽慢歌,去KTV就更會唱慢歌。

去好好體會這份悲傷,接受它,然後再重新站起來。

 

最後,po上一首,最近一齣火紅韓劇的主題曲~

 

arrow
arrow

    *婷婷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